清隽.

[新规定] Chapter 6

食用指南

1.娱乐之作,不要考究。

2.上周补更,只毕一章。

3.为了更美好的明天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 昏黄的日光下,只有西洛维亚一个人闪闪发光着。他眼中极浅的琥珀色,如被夕阳镀上了一层金一般。他看着陆瑾惊诧的神情,轻轻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  “那么,你有什么想要对我说的吗?陆瑾小姐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觉得,科斯纳先生才是,没有什么想要对我说的吗?”

       陆瑾与西洛维亚相视,终是忍不住,两人同时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 “所以,你到底是怎么知道的?”

      “我其实也并不是有意的,这是我与生俱来的一个能力。”他注视着陆瑾,放下了自己的手,“我能听到他人心里的声音,通过肢体接触。你和你的伙伴,都在这之中。”

       所以,系统?00072?

       [嘤]

       你怎么回事小老弟,宁这保密工作也不行啊。

       [亲亲宿主,可能是因为系统版本有些老旧的问题噢,还希望亲亲宿主多担待呢(๑•v<)ノ♡]

       那什么,我能不能申请换个系统,我现在觉得好没有安全感。

       [不行的呢亲亲宿主,一个系统是要跟您一辈子的呢,不可以解绑喔( ・᷄৺・᷅ )]

       “原来它们叫做系统吗?”西洛维亚的声音突然响起,陆瑾的思绪被拉回到现实。

       然后她就发现,西洛维亚的指节正贴在她的脸颊上。西洛维亚的手指其实很……凉,但却是很舒服的那种凉。她抬眼看去,他却好像并没有要收回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 他笑着道:“你们真的是魔法的产物吗?声音听起来有点像沃里斯那些疯子做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 [嘤]

       他收回手,摩挲了一下指节,又道:“真的很像喔?这种嗓音被……嗯,”他稍作思考,终于从记忆里扒拉出一个名字,“被里奇维克称之为‘性感的金属之音’,不过你居然不是他们的产物啊,那么你的内核,大概不是他们不告人的‘真理’吧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不过,我有曾经遇到过几个跟你一……不,她们跟你完全不一样。只是你们有一点很相似,都有这个自称是系统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有一次我不小心碰到了她们。然后我就听到,她们对于要‘攻略我’这件事看得很重,也抱有足够的信心。就是一个人也没有成功过而已。但你不一样,你对于死亡很兴奋。”

       “那么,我亲爱的陆瑾小姐,我们现在已经有了约束,这样能够告诉我你为什么,想要死去了吗?”

       陆瑾有些讶然地对上他的视线,然后眼神游移到一边,慢吞吞地道:“你只是说,一定会找到我。至于其他的事情,仍是与你无关。也没有必要去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怎么会没有必要呢?陆瑾小姐。其实人与人之间的誓言,是拥有很多含义的。而在这里,用姓氏作为维系的语言,更是类似于亲人之间的关系,”西洛维亚安静地注视着她,他从一开始,就被站在她的安全范围之外,“我便是以这样的身份,向你发出提问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儿子不需要知道这么多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虽然就算从年龄上来讲,我也是你哥哥那一辈。但是,如果非要作为儿子发出提问,我也不是很介意。我就是想要知道。想要知道你们都……你,为什么想要寻求死亡。”西洛维亚的眉眼突然低垂下来,纤长的眼睫盖住了他的神色,但他的语调仍是激昂的。

       “你们?”

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……不,”西洛维亚手指微微卷起,神情犹豫又坚决,“等我以后再告诉你。现在要问的是……寻死。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 “我其实……也不记得了,”长久的沉默后,陆瑾开口。她用力地锤了下脑袋,却发现那里空无一物,“只是我的意识里告诉我要这么做。因为它是最好的选择。是最好的,最好的——方式。”

       她捋了一下面旁有些凌乱的碎发,却突然从耳后摸到了一片叶子。她摘下来看,叶子的颜色翠绿,只是有一点点虫蛀的痕迹。

       “我可能生来就不是那种适合活着的人吧。”她忽然抬起头,直视着西洛维亚,手攥着那片叶子,极浅地笑了一下,“以前应该有很多人都对我这么说过,他们说的一点也没有错。我应该确实不适合生存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死亡才是灵魂最好的归所。这大概是我的意识里面坚信的一点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如果心中有所牵挂?”

       “那就先将牵挂斩断。”女孩的神色果决,眼中带着微芒。倒不像是一个说着要去死的人,反而透出些奋发向上、积极进取的意味来。

       [友情提示亲亲宿主喔?系统不会让宿主轻易死亡哒!我最喜欢宿主啦!]

       请你闭麦。

       [嘤]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