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隽.

[新规定] Chapter 5

食用指南

1.娱乐之作,不要考究。

2.咕咕咕咕,没能实现。

3.为了更美好的明天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 “西洛维亚,西西维亚,西洛维维,我们还有多久才能到洛比顿啊——”陆瑾翻了个身,整个人昏昏沉沉,“都已经十天了!全都窝在马车里!还不让出去透透气!”

       西洛维亚抬眼看了一眼陆瑾,眼中有说不出来的复杂:“我再强调一遍,那个小镇叫做洛斯顿。而且伊芙,你这不叫透气,你这叫找死。一旦不盯着你,你就会从犄角旮旯里面找到寻死的方法。怎么,是伊芙洛蒂不好闻,还是木里斯满足不了你?”

       “它们不香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香是香,可是……”陆瑾开始掰起了手指头,“伊芙洛蒂你藏得跟宝贝一样,其他的香也不愿意我闻,也就一个木里斯,那个我第一天就闻到了!现在还有味道!”

       “其他的香都是失败之作,没必要闻。”他漫不经心地翻了一页书,回道。

       “我不管!我就要浓烈的香!!”

        西洛维斯稍作思考,指着帘子说道:“那么,现在出去,以最优雅的姿态贴在马的身上,这一定是你这辈子都忘不掉的香气。”

       言毕,陆瑾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,提裙跑路一气呵成,她以着最兴奋的姿态,跳下了徐徐前进的马车,“西洛维亚!你现在是带善人啦!我超喜欢现在的你的!”

       西洛维亚微愣了一瞬,然后气愤地掀帘大喊:“伊芙诺尔雅!你腿伤还没好全,别让我去抓你!”

       “我才不会回去!你来抓我呀!抓到我我就让你嘿嘿嘿!”

       西洛维亚再次见到陆瑾的时候,已经渐近黄昏。

       此时他身上的衣服已经多了许多细小裂口,头发的色泽也不如白天鲜亮,只是他的眼睛,在黄昏的浸染下,像镀了一层光。他拨开面前的枝叶,来到了木里斯气味最浓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 然后,他就看到了陆瑾。此刻,陆瑾正好要愉快地跳入自己辛苦寻找到的一条河流。于是他快步上前,把女孩拉了回来。

      “西洛维亚!放开我!让我去!呜呜呜呜!”女孩嘴中说着,行为却有些依从。只是很明显的,仍有些抗拒。

       他看着少女,少有地沉下了脸色,好看的双眼半眯着,眼瞳在长长的睫毛之下,叫人看不清神色。他握紧了女孩的手臂,嘴唇却紧紧抿着。整个人都有些微微颤抖,但是抬眼时,神色竟是平和的。

       “伊芙·诺尔雅,我其实希望这是我说的最后一遍,”他停顿了一下,直视着陆瑾,“你让我有所损失,所以在你偿清我的损失之前,我不会让你死亡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本以为我对于你其实已经有所了解,但是好像还远远不够。我并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如此执着于死亡,我也无法同你讲我们的世界其实很美好,因为它确实很

丑陋,丑陋到令人作呕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但是,我要你明白,无论是出于什么目的,都是有人——或者说,至少有我,是希望你活着的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希望你活下去,伊芙·诺尔雅。”他轻轻抿了下唇,但原本绷得很直的背微微有些驮下来,站姿也变得松散,平整的衣服起了褶皱,整个人都显得有些颓丧。

       “无论你去往哪里,木里斯的气味是消不掉的。所以无论你在哪,我都能找到你。”他微微垂下头,神色中有掩不住的疲惫 ,“但即便这样,我也不能总是立刻找到你。昨天晚上我就说过,你再这样干一次,你就永远也别想穿草绿色的衣服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不过我的话好像没有什么用,但我还是希望,在我找到你之前,你要好好地活下去。没有什么太多的理由,其实也就是你欠了债而已。”他看向陆瑾,却发现她并没有什么表情。

       ——就像是,习惯了一样。

       陆瑾此时,其实觉得有一点好笑。

       虚假的人面对虚假的诺言却认真念着虚假的名字,实在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啊。

       不过是空口白话而已,不可能会去实现。

       看着她逐渐失焦的眼神,西洛维亚再次开口打断了她发散的思维。

       “如果你觉得不信任的话,”他用拇指合上了陆瑾的一只眼睛,“我愿用科斯纳作为维系,立下这句誓言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无论你走到哪里,我都要去找到你,陆瑾。”他的身上散出淡淡华光,陆瑾的右眼上方,出现了一颗浅红色的小痣。

       陆瑾突然惊住,有些呆愣地对上了西洛维亚的眼神,才恍惚觉得,黄昏下的西洛维亚,好像与平常哪里不一样。

      第一眼看过去,像一位温柔的神明。

评论

热度(1)